台中爆發非洲豬瘟
https://www.cna.com.tw/news/ahel/202510220125.aspx
農業部今天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,台中通報疑似非洲豬瘟案例,10月10日場內豬隻開始出現死亡,特約獸醫師懷疑感染放線桿菌胸膜肺炎用藥治療,遲至近日 10月20日已經死亡 117 頭,才進行通報上級,10 月 21 日送檢確認為非洲豬瘟。
https://www.cna.com.tw/news/ahel/202510225002.aspx
台中真不愧是破口之都,中秋節假期才剛過不久,台中的廚餘養豬戶就爆發出非洲豬瘟疫情,嚴重懷疑有人返鄉歸國帶來「祖國善意」闖關成功、吃不完的則丟棄廚餘而爆發疫情。
事實上在年初藍白惡刪預算就已經提出警告了:
「不斷提醒、不斷宣傳、不斷查檢」是杜絕傳染病的預防辦法與最佳作法,但就是有立委罔顧聽聞、毫無道德,這類人死不足惜。
10/10 – 10/20 已經死了 117 頭豬、10/21 驗出非洲豬瘟 盧秀燕 10/19 在音樂節硬要上台打鼓顯得非常開心。